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19 09:53 学生工作处 颜云燕/文  网上投稿

为增强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生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4月13日至16日,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统一部署,学校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开放大学“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专题部署在全省办学系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活动采取“分级部署、线上学习”的方式,通过专兼职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登录国开学习网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错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进行国家安全知识讲解和交流讨论。

省校各学院,各市县电大认真开展教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活动。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福州分校、漳州分校、莆田分校、三明分校、宁德分校等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确保本次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省校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漳州分校、三明分校利用官方公众微信号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及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学生集中参加线下“千万师生同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三明分校、宁德分校等结合网上“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学生们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闽清工作站组织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竞答,并晒出“安全达人”“安全精英”、结业证书等答题成果;福州分校、莆田分校、上杭工作站组织学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收到409篇学习感悟和650多张学习照片,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提升了开大学生的国家安全素养。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办学系统共有近3万名学生参与相关活动,各市县电大和教学点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基本达到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目标,取得较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