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陈晓冬芭乐项目获“创青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1-10-25 08:42 学工处 颜云燕 文/图  网上投稿

2021年10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主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决赛在湖南郴州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大赛活动。我校诏安工作站学生陈晓冬的参赛项目“陈晓冬网红芭乐”获得金奖。今年7月,“陈晓冬网红芭乐”参加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铜奖。

陈晓冬是开放教育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其创业团队通过品种改良、科学种植、网络营销,把诏安县连年滞销的传统芭乐打造成网红爆款,带动周边乡村的果农增收。其中冰淇淋芭乐、黄金奶油芭乐等品种供应多个知名电商平台,“陈老师芭乐” 网店被淘宝评为“top10大学生网店”,并受到CCTV焦点访谈等许多家国内外媒体的报道点赞。2021年,陈晓冬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据了解,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承办地省级团委承办,以“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等4个领域分别举办交流营暨专项赛,聚焦国家重点战略规划,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建功新时代。

颁奖仪式 左二为陈晓冬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