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成斌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推进会
2023-11-20 08:35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推进会。校团委委员、教工团支部书记和职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汇报了《福建开放大学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近期活动开展情况。与会同志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纷纷表示将根据校团委的工作方案要求,带动和指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化认识、深入领会,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马成斌对学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基本任务,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静下心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二要贴近青年,充分尊重青年的主体性和基层的创造性,深入把握青年认知特点,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贴近青年实际,融入青年生活,受到青年欢迎,成为青年自觉行动。三要创新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用活泼生动的活动形式引导团员和青年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年团员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真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广大团员和青年心中。他强调,近期团中央和教育部印发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团委要组织各级团组织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学习,严格按照《工作条例》精神,积极推动各项举措落地实施,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活力与质量。

自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共青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团支部专题学习、“福小宣”进校宣讲、“读书社”分享交流、“社会实践话成长”、“青春建功新时代,文化自信我先行”、 “主题教育我知道”有奖知识竞答和“青春志愿行,服务暖人心”等活动抓好谋划落实,指导各级团组织按要求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