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校友会举行理事会2023年年会暨校友发展论坛
2023-12-22 16:25 章学珠 文|图 

大会现场

寒冬时节,冷雨敲窗阵阵寒,却难抵校友们回母校的热情。2023年12月16日,学校校友会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隆重举行理事会2023年年会暨校友发展论坛,六十余位校友会理事、老师代表校友代表从四面八方而来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大会。大会由普通班2000级经济法专业校友陈晶晶主持。

16595

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讲话

会上,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处长张以华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学生工作的难忘岁月,肯定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勠力同心,积极参与,加强联络,把校友会工作推向一个更新的高度。校友会秘书长谢孝碰通报校友会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校友会经费使用和审计情况、以及2024年校友会工作计划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友会副会长吴国作题为《美元霸权与人民币国际化》的专题报告,为校友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1AD75

校友会理事作工作报告


大会1997级财会电算化专业郑祝泉、1998级行政管理专业林芳芳、2003级应用电子专业郑宝选三位热心校友工作室颁授“校友会联谊中心”牌匾,为校友们之间叙友情、谋发展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17688

为热心校友工作室颁授“校友会联谊中心”牌匾


校友发展交流环节,普通班9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施联文96级财务电算化专业校友杨梅霞、98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林芳芳及开放教育16春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校友兰桂英四位校友分别从个人成长的感悟出发,就个人发展和创业历程作了交流分享。老师代表林光明、罗向阳、黄庆安、涂礼雄等与校友们一同回忆了母校办学和发展历史,并送上温馨的祝福,希望每一位校友在这个交流、联谊、合作、共赢的平台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1AF42

老师代表交流发言

F4D5

校友代表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讲话中表示,校友会成立四年多以来,在母校的指引下,每年都切实实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是在庆祝母校40周年校庆、学位授予典礼等重大活动中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实现了学校发展与校友成长之间的“双向奔赴”,并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搭好校友交流平台,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吸纳更多优秀的校友加入。同时找准交流切入点,激活校友会生命力,不断拓展“校友圈”,画大同心圆;二是用好校友服务平台,践行校友会初心,通过“校友的故事”、校友发展论坛、专家讲座等进一步传播母校声音,讲好校友故事,展示校友形象,激励校友干事创业,肩负起回报社会、反哺母校的责任担当;三是做好校友共建平台,聚焦校友、校友所在单位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整合校友资源,加强交流合作,为时代发展出力,为母校建设增光。

1B2C7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