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全省首个开放教育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读书社”成立
2020-09-07 16:15 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微 文/图 

悦读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4日晚,学校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举行开放教育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读书社”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来自三个专业学院的45名学生党员成为读书社首批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涂礼雄阐明了读书社成立的重要意义,对读书社活动开展提出希望;青年教师韩微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读书心得和方法;学生党员陆明君代表读书社全体成员发言,倡议开放教育的学子们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必修课,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弘毅、励学敦行”校训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后,马成斌为读书社成员开讲第一课,他以“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主题,从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危机与挑战分析切入,提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指出青年大学生发展的路径选择,勉励电大学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升内在素质、锻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赠书和授旗仪式,指导教师为读书社成员发放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系列访谈实录,马成斌为读书社授社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读书社”在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指导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专业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是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践行福建电大“12335”成人学生思政工作新模式的重要举措。读书社将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组织开放教育学生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导学和线下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等活动,培育良好的学习氛围,激活理论学习热情,强化思政育人成效,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开放教育学生中落地生根,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电大学子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为读书社成员开讲第一课

向读书社授旗

指导教师向学生代表赠书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