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校友王新武:二十载的坚持与担当
2022-06-09 08:51 泉州开放大学 供稿  网上投稿

王新武,男,福建省屏南县人,现年66岁,中共党员,2019年春就读于国家开放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专业,现任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任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2011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被表彰为“福建省劳动模范”、2010年荣获“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9月获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C类人才)等称号。

自2003年进入三星公司以来,他坚守工作岗位近20年,工作兢兢业业,先后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文化建设、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一定的成绩。2009年起担任公司工会主席,充分发挥工会各项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企业和谐发展,使职工利益在企业最困难时期得到最好维护。他积极推行企业职工技术创新、技能比武、举办“一法三卡”、“安康杯”比赛;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并通过国家二级认定、开展劳动安全培训、医疗互助等;建立了职工书屋及许多职工文化娱乐设施,丰富了职工生活、激发了职工创业激情。在推行安康杯比赛中,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先进班组”、福建省“安康杯”先进单位、泉州市“安康杯”先进单位。引导企业职工积极参加泉州市机械装备行业技能大赛。其中,王新武指导的陈海伟、陈艺杰先后获得泉州市机械车工竞赛第一名和泉州市机械装备数控车工竞赛第一名,获得泉州技术能手等称号。在职期间,他较好地担任职工利益的代言人,做职工群众的主心骨。

他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申请维护中成绩突出,他清楚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他积极参与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积极筹划和建立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经过不断的努力探索,坚持发展企业创新活动的主线,为公司知识产权的获得提供技术支撑。至2021年8月止,王新武为公司申请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共8项、实用新型专利83项,连续多年参加国际和全国发明展、海峡职工技术创新展,获得国际发明展银奖1项、铜奖1项,获得全国发明奖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6项;获得海峡职工展金奖5项、银奖9项、铜奖11项。他在工作中,清楚地认识到科技创新来自企业对市场的观察、认识和预测;他始终以不断精进技术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进行大胆实践的“一个全过程 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根本在于以科技进步与创新为先导,用科技创新提升创造知识产权,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2项,省市科技项目共6项。他倡导实施保护知识产权和专利战略的重要性,预见性地保护了企业的无形财产。

他自觉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方针,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参加党校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政治思想方面,在思想和行动上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做出服务。在他的建议下,企业加快了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下大力度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的品牌作用,从思想观念上认清科技创新的意义,主动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成果。二十年来,他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劳动模范的爱岗敬业、乐于钻研的品德,为企业创造了财富、得到无数同行、职工和上级的认可。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