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抒爱党情怀”学生骨干培训
2021-05-10 12:46 文经学院 许 勇 文/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学生爱党爱国信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5月8日,文经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共抒爱党情怀”学生骨干培训,2020秋、2021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学员首先来到福清市罗汉里闽中抗日游击队旧址参观学习。罗汉里是民主革命时期中共闽中特委活动中心之一,也是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的根据地,是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的典型代表,是“福建老区革命遗址”之一。同学们首先在罗汉里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集体朗诵了毛主席诗歌“七律·长征”。随后,沿着蜿蜒的红军路,参观了罗汉里革命纪念馆、红军楼、红军学校等遗址,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精彩片段。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感受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革命情怀。

在红军学校,文经学院副院长、党政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妙真为学生做了《学史爱党,做有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主题党课。王妙真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100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并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8900多万党员,为什么能从极小极弱发展为世界第一政党。王妙真勉励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融入班级管理和学院思政工作,做好班主任的参谋助手,更好服务祖国、奉献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开放大学学子的青春和力量。

在福清龙翔军旅文化创意园,学生骨干以分组对抗形式,兴致盎然地开展了团队建设、击鼓颠球、合力取水等拓展项目,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加深了解,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班级工作和学生活动中,为福建开放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罗汉里革命纪念馆

参加主题党课学习

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