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10-14 23:06 熊月林 文/杨敏达 图 

1014日上午,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并同上“开学第一课”。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在桂山校区主会场,全省各市县开大、教学点的师生通过分会场和收看线上直播方式参加活动。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典礼表彰了2023年度福建开放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理工学院2021秋季农村区域发展本科专业陈仕燕同学代表在校生在主会场发言,漳州开放大学2023秋季行政管理本科专业林景伟同学代表新生在漳州分会场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参加福建开放大学学习的认识和收获,表达了珍惜机会、学好知识的决心。文经学院雷心恬代表教师发言,用经济学理论,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并代表全体教师作出承诺。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带了校徽,在公共管理学院班主任何鸿的带领下,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发表致辞。他对来自八闽大地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回顾了44年以来的办学历程,强调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依托全省办学体系培养了遍布城乡各行各业的50多万名人才;表扬了黄志丽、郭正光、郑月娥、俞海金、林志军等一批开放教育的优秀毕业生,肯定了校友们用知识和汗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福建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书写出彩人生;勉励新同学们应该在求知求学的路上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不断提高知识技能水平、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磨练做人做事本领、增强价值信念认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致辞

校长吴国荣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以“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为切入点,介绍福建开放大学跟随改革开放脚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出发,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战略擘画,重温了改革开放的经典语录,要求同学们继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必须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革命传统,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吴国荣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活动在欢快激昂的《福建开放大学校歌》中结束。

各学院、市县开大、教学点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

理工学院2021秋农村区域发展本科专业陈仕燕同学代表在校生在主会场发言

漳州开放大学2023秋行政管理本科专业林景伟同学代表新生在漳州分会场发言

文经学院雷心恬代表教师发言

师生同唱《福建开放大学校歌》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