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红动福建,救在校园”定向越野赛活动
2023-12-14 15:07  

12月10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暨2023年“红动福建·救在校园”定向越野赛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全省共34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蒋宏杰、王丹凤、周冰、黄珠珍、蔡剑钊五名同学在领队陈宇星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需要根据比赛地图设计最佳打卡路线,寻找点标,还要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问答及应急救护技能(包含手臂创伤、小腿骨折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处置、心肺复苏+AED操作)点位打卡,取得最终积分。作为唯一一所成人高校参赛团队,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团结协作,顺利完成所有点位打卡,取得较好成绩,展示出开大学子的良好风采。

此次培训暨是作为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一堂生动的社会体验实践课,也是全省办学体系师生联学共建的一次有效互动,同时也是我校积极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工作的缩影。接下来,我校将以定向越野赛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大力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