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班主任工作>>正文
加强学生支持服务,推进办学创优提质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2020-12-09 15:41 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  网上投稿

12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左海校区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廖雪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开放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2021-2025)》。对本学期学院班主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针对期末阶段学校、学院工作重点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班主任全力配合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

会议指出,班主任队伍是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院办学创优提质、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全省电大思政工作会议以来,学院全面落实“12335”思政工作模式,班主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20年全省电大系统班主任工作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取得了一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的佳绩,获奖人次名列全省前茅;在学校开学典礼、同上一堂课、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文明校园创建等重大活动中,学院所承担的学生组织工作,能够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拆台子、不拖后腿”,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了学校各项要求,体现了学院班主任队伍的担当作为,展现了学生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貌。12月,学院即将进入考试季,正值学校办学综合评估、开大挂牌等重要时刻,全体班主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学习支持服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对下一阶段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把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班主任工作实践。在信息化时代,全体班主任要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化管理水平,在利用好微信、QQ等新媒体开展成人学生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监管,做好各个关键节点的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和管控处置;在日常学生管理、各项学生活动中主动融入“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学生管理服务全过程,持续推进“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实践向纵深发展。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要点,落实“创优提质”战略。要切实将班主任工作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紧密结合、与学校转型发展紧密结合、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在培育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归属感、荣誉感等方面持续发力。要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为抓手,固本培元,强筋壮骨,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一院一品”“一院一特色”的学院文化建设目标。三是加强经验总结交流,常做常新打造亮眼成绩。全体班主任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勇于突破的决心和勇于争先的信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总结班主任工作,提升、凝练工作成果,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中取得更多、更好、更有示范推广价值的成果,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班主任文化。

会议还对在2020年全省电大系统班主任工作论文征集评选中取得佳绩的团队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