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办学系统动员培训视频会举行
2021-05-26 08:50 学生工作处 黄生春/文 颜云燕/图  网上投稿

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的工作部署,发动全省办学系统力量,做好开放教育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5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办学系统视频动员暨培训会。

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开放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开放大学、福建开放大学高度重视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期望通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展示开放大学的办学成果。他要求,全省各级办学系统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大赛的动员组织工作;要建立统筹协调、分级落实的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完善项目保障、支持服务工作;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吃透比赛要求、做好基础工作,认真打造成熟项目,精心做好项目的培育和孵化工作;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大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创造能力,让社会了解开放大学办学过程,认同开放大学办学能力,切实宣传福建开放大学办学成效。

学生工作处处长应木荣介绍了2020年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参赛的情况,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介绍了近期全省办学系统组织参赛工作的进展,希望全省办学系统增强信心,精心组织,争取更好的成绩。

创业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刘聃作专题培训讲座,他从历史回顾、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体会建议相结合的角度,较为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情况、项目类型、项目挖掘、赛事组织及赛事开展等情况,帮助师生了解赛事,指导师生如何做好参赛工作。

省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系主任、教务与学生工作人员、专兼职班主任、直属教学点负责人、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左海校区智慧教室参加会议。各市县电大负责人、教学和学生工作人员及专兼职班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部分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了会议。


创业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刘聃作专题培训讲座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