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省师生积极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1-09-06 17:05 学生工作处 陈宇星/文 

9月6日上午,2021年秋季开学初,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开学第一课:百年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学校认真组织各市县电大,省校各学院、办学部门师生收看直播,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刘臣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殷切希望4个方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收获。刘臣希望开大学子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岗位技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号召全国开大学子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深刻把握,联系社会实际,联系工作,联系生活和学习,入心入脑入行动,久久为功。

全省办学系统师生、省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收看了直播。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坚定自觉地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学习结束后,部分党员学生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文经学院教职工统一收看

三明分校教职员工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霞浦学院收看现场

南安学院收看现场

漳浦分校收看现场

部分师生自行收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