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学生干部培训暨“学党史、颂党恩”学习活动在古田会址举行
2021-05-17 11:32 学生工作处 颜云燕/文  网上投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落实“12335”思政工作模式,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5月15日至16日,学生干部培训暨“学党史、颂党恩”学习活动在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举行,由直属学院、市县电大推荐的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

活动安排了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学生工作专题讲座、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与歌曲联唱、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团队建设等环节。

培训班学员穿上军装,列入前进,迈着整齐的步伐参观了古田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再次学习了古田会议历史和中国革命历史,深入领会革命精神。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邓宇河为大家授《重温古田会议,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专题课,他从古田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主要内涵、沉淀升华和时代价值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召开过程、会议的历史作用,指出古田会议精神是新征程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号召学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穿上军装,列队前进

聆听讲解,学习古田会议与中国革命史

育德为先,聆听古田会址纪念馆邓宇河副馆长的讲座

在学生工作能力培训环节,学生工作处处长应木荣以《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当好开大学生干部》为题,介绍了开放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分析了广播电视大学的作用和意义,介绍了新时期党和政府赋予开放大学的使命和任务,号召学员了解母校、增强自豪感与上进心,争当修身立德、勤学笃行、敬业实干,具有开放大学特点的学生干部,在岗位上争取出色的业绩。具有近二十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理工学院科长章学珠为大家带来《当好“四员”角色 做一名有信念、有担当、有情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辅导,指出开放教育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干部要当好勤务员、信息员、组织员、和宣传员,并结合具体实例告诉大家学生干部要做什么、怎么做。

学习开放大学校史,做自豪开大人

资深班主任讲解班干部做什么、怎么做

活动期间,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的部署,进行了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与歌曲联唱视频作品的拍摄工作;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答题决赛,省校直属学院与各设区市分校共11个代表队参加,漳州分校获得团体赛冠军,莆田分校获得第二名,南平分校与宁德分校并列第四名。到当天晚上,学生干部随机分成四队,兴致盎然地开展了团队建设,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来自八闽各地的学员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

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党史、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答题决赛冠亚军对战

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生干部始终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协调配合,体现了优良的自觉性、纪律性,展示了良好的作风。

把军人作风贯穿始终,队列和站姿,体现了开大学子的形象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