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校友王新芳:踔厉奋发拓疆土 冲锋在前勇担当
2022-06-09 15:20 莆田开放大学 供稿  网上投稿

王新芳,男,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2002年秋就读于福建开放大学法学专科专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海峡”)纪检监督工作部部长。王新芳自入职中建海峡以来,从市场营销业务到纪检监督业务,在其位谋其职,自觉扛起党员干部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2010年被表彰为“2009年度福建省铁路建设先进工作者”、2017年6月荣获中建海峡“四优”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2月荣获中建海峡“2017年度特别贡献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7月荣获中建七局“系统管理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9月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工会之友”称号、2019年4月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20年10月荣获中建海峡第三季度“党员榜样”称号、2021年7月荣获中建七局第二季度“党员榜样”称号。

市场营销能手——踔厉奋发拓疆土

2017年,时任莆田中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莆田中建”)副总经理的王新芳,负责市场营销工作。期间,带领市场营销团队,成功中标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少林禅武文化中心等数十个项目,累计中标金额200亿元。他在入职一年内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以“遇山铺路,遇水架桥”铁一般的开拓精神、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市场开拓工作中。积极对接市、区两级政府及地方国企、大型房企项目,抓重点项目跟踪,做好营销宣传推介工作,对市场环境、目标客户群、竞争对手进行分析。彼时,莆田中建刚刚成立,急需打开市场局面。PPP、EPC模式作为当时最为热门的投资建设模式,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为积极打造以妈祖文化交流为纽带、定期定址的高层对话平台,“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项目的建设也被正式提上日程。

为了快速建设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这张莆田城市形象新名片,先前没有具体EPC模式项目实施经验的他,第一时间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经常加班学习,在团队的同事们看来,他身上有一股子“狠劲”,不学会,不罢休。在他的带领下,前期团队一方面刻苦钻研,一方面积极对接业主方、设计方和项目部,全面做好前期策划工作,正是凭着这股子“狠劲”,他全程带领参与总投资6.3亿元的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旅游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前期策划,积极协调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并组织参加投标活动并成功中标,为中建海峡赢得了良好的业界口碑,进一步打开了莆田市场。

防控监督专员——冲锋在前勇担当

2021年9月,福建莆田疫情爆发,莆田、厦门、泉州、漳州……来势汹汹的疫情波及福建四个地市,中建海峡直接受影响的项目多达177个,全口径人数超过2万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身为中建七局纪委福建区域疫情防控检查督导组副组长的王新芳深知责无旁贷。因为疫情原因滞留莆田的他主动请缨,深入莆田区域各机构、项目一线开展监督工作。发现问题不放过,跟踪处理不松手。本着一股“较真”的劲儿,监督检查过程中,“登记信息不能搞形式。”“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没效果。”是他每天重复最多的话,对项目人员出入管控、门禁测温验码登记、办公与生活区消杀、食堂分餐、防疫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事无巨细,每到之处逐一过问,开展全面督导,为莆田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监督保障。在防疫第一线,他心里时常想的是,“只有更认真、更严格地落实防控措施,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如果说作为监督员是本职,那负责对接协调则是给他的“辛苦活”。面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他总是积极想办法,妥善去解决,“办法总比问题多”是他常挂在嘴边、鼓励大家排忧解难的一句话。连线项目、联络政府、指挥前线、协调内部单位,在这20个日日夜夜,他的电话24小时通畅,几乎随时都在通话状态,拨打电话总能听到对方“嘟嘟”的忙音。不间断地通话记录和行程足迹,见证了一位纪检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的责任担当与坚定初心。

9月13日,中建海峡承接莆田市疫情工作指挥部会展中心临时安置点建设任务;9月14日,中建海峡又承接莆田学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任务。而中建海峡疫情防控莆田地区应急项目建设前方指挥部监督与联络的重担,又落在了王新芳的肩上。从设计到施工,从早上例会到半夜碰头交底、夜班巡查,从防疫消杀到安全交底,从施工管理到质量控制,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从项目建设开始,每天一大早到现场,凌晨两三点休息便成为了他的常态。

最是危难愈显担当,惟其艰险方显勇毅。王新芳一心为公、履职尽责,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扛起了作为一名央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中建海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