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思政>>正文
学校召开“五四”表彰座谈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
2023-05-24 15: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传达“五四”表彰座谈会学习传达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省校和宁德开放大学青年教工以及学校优秀团干部和团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黄生春主持会议。

会上,福建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理论骨干教师宣讲团成员黄生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团省委书记李腾作的团代会报告,围绕大会召开的背景、福建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参会感受、学习生活经验等与青年教师分享交流,同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黄生春宣读了《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评选表彰工作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校团委授予蒋宏杰同志为福建开放大学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职业学院21JY1、21JD1、21DZ1等3个团支部“福建开放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朱缘缘等66名同志“福建开放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林舒俐等42名同志“福建开放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马成斌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师生进行了颁奖。

马成斌向一年来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团员青年在学校改革转型中作出的贡献。他向与会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学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共建联学活动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深入实践细照笃行,善于在日常的工作中反思自身不足、克服自身缺点,真正做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朝气蓬勃、焕发青春,希望福建开放大学的青年师生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团代会要求,在不同平台崭露头角,奉献青春力量。

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省校和宁德开放大学团委带领的十多位青年教工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向优秀青年和团干部、团员学习,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团代会精神学习,并就自身经历谈认识、谈体会,共同学习,增进友谊。

下一步,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福建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