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班主任工作>>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二期班主任研修班在福州顺利举行
2020-12-04 15:31 招生办 洪雅君 文/图  网上投稿

12月1日至2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二期班主任研修班在福州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电大系统的优秀班主任和省校直属学院选派班主任共5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学校“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主题开展。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成人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办学内涵建设;要强调全省电大系统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好的班主任队伍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服务学生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保障。他充分肯定了以班主任优秀工作方案和班主任培训讲师遴选的培训形式,希望参会班主任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提高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研修采取专家讲座、优秀班主任工作方案分享和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浙江广播电视大学长兴学院费爱莲副院长主讲《“六融六化”开放教育思政工作法的实践与探索》、浙江丽水电大施蕾芬教授主讲《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开创班主任工作新局面》。通过工作方案分享,由专家现场评选出11份优秀工作方案,优秀工作方案获得者入选全省开放教育班主任培训专家库成员。研修班还结合思政教育主题,前往闽清吴孟超院士馆和省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参会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下一步创新学生思政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未来将不负历史机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与福建开放大学共同迈入新时代!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