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公告公示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学生思政  规章制度  信息报送 
当前位置: 首页>>班主任工作>>正文
学生服务中心积极发挥服务师生的作用
2021-05-07 10:55 学生工作处  网上投稿

学生服务中心是学校为学生办实事项目,中心投入使用两个月以来,因环境清新、设施先进、服务便利等原因,受到师生的欢迎,服务学生、服务招生、服务教学、服务教师的作用与成效逐渐显现。

学生服务中心根据学生学习与办事的需要,设置接待区、查询区、办事区、学习体验区、教学辅导区、校友联络区等功能区,配备学习用的电脑、交互平板、教材、图书、电子图书阅览器、会议桌、洽谈桌、饮水机,在功能上满足师生的需求。在开放时间上,中心采取固定时间开放和预约开放相结合的形式满足师生的需求,做到工作日和周六固定开放,其他时间接受师生预约并开放。

开放以来,中心接待了许多学历教育与老年教育的报名咨询者,并帮助多名咨询者报名;为学生办理开具学籍证明、在校表现证明;有的教师将课堂搬到该中心,开展小规模教学与辅导,提高教学效果……中心逐渐成为接待学生和校友、开展招生宣传、办理学生事务、教师进行教学和辅导、学生开展活动、教职工开展党员学习和团队培训、跨校区教职工休息的新阵地。

在工作人员安排与管理上,学生工作处牵头管理,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抽调富有学生工作经验的老师和班主任,在开展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参加中心的值班工作。各位值班教师热情接待师生,积极学习了解有关学生的业务,努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为中心发挥服务功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日前,学生服务中心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欢迎师生到中心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和服务工作,以进一步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和作用。

接待学员报名咨询

服务老年开大学生

研究生合作部员工职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各系主任研讨

理工类教师教学设计交流分享会

汉语言文学专业授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